冀州彩叶豆梨看徐庄_新闻中心_衡水盛唐园家庭农场
| 设为主页 | 保存桌面 | 手机版 | 二维码
57

衡水盛唐园家庭农场

苗木、果树、中药材(国家限制或者禁止种植的除外)的种植、销售;农业观光旅游;...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张军
  • 电话:13933007507
  • 手机:13933007507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  • 暂无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冀州彩叶豆梨看徐庄
新闻中心
冀州彩叶豆梨看徐庄
发布时间:2019-07-17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278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彩叶豆梨是新兴彩叶树,其变色效果好,耐粗放管理,适生区域广,已经被市场广泛认可,是近年来的当红品种之一。河北衡水市冀州区因为种植彩叶豆梨较早,且规模较大,在业内有了一定的知名度,彩叶豆梨也成为了当地的地标产品。那么,火了几年的彩叶豆梨,目前的发展状况如何呢?带着这个问题,近日,记者驱车来到冀州,考察了当地的彩叶豆梨发展情况。

记者在当地苗木种植大户王景峰、邓中运的带领下,分别考察了他们的苗圃。最后,在王景峰的带领下,来到了冀州区徐家庄乡堤里王村,考察了衡水盛唐园家庭农场的苗圃。一进苗圃,就见到该公司总经理张军正带着几名管理人员在察看苗木长势。虽然天气异常闷热,每个人都满头大汗,但大家心气很高,就彩叶豆梨的夏季管理和修剪工作进行热烈的讨论。张军告诉记者,盛唐园家庭农场目前共培育彩叶豆梨30万株,主要品种有‘首都’、‘克利夫兰’、‘殿级堂’等品种,目前是冀州乃至北方地区最大的彩叶豆梨培育基地。记者见到,株株彩叶豆梨枝繁叶茂,叶片表面锃光瓦亮,透着精气神。“别看张军老总年龄不大,但敢想敢干,也特别细,他种的这些彩叶豆梨可以说棵棵都是精品。”王景峰说,他和张军、邓中运等已经建立了协作体,大家资源共享、技术共享。

“种这么多彩叶豆梨,销售情况如何?”记者问张军。张军笑着说,虽然今年刚刚开始销售,但已经有了好的开局。“彩叶豆梨是好品种,我的苗子有品质,有规模,且价格比较合理,故而不愁销售。今年春天来采购苗子的客户,对苗木品质均给予了高度评价,对价格也很满意。”

“为了使好品种有好品质,再有个好价格,我加强了田间管理。重点加强了水肥管理,科学施肥浇水,不养水肥苗,嫁接的杜梨,都是经过二次移栽的,须根非常发达。这样做,能有效地保证客户的定植成活率。”张军说,苗子的品质不仅关系到销售价格,还关系到企业的口碑。水肥苗虽然看着长势特别壮,出圃周期短,但移栽成活率是比较低的。做企业,绝对不能做一锤子买卖,必须考虑可持续发展的问题。“我虽然不是冀州最早做彩叶豆梨的,但我敢说,我的豆梨品质是一流的,价格是公道的,供应量是充足的。”

“北方彩叶豆梨看冀州,冀州彩叶豆梨看徐庄,张总的彩叶豆梨有品种、有品质、有规模,我认为他可以当之无愧地被称为彩叶豆梨的领航者。”王景峰说。

在谈及今后的打算时,张军表示,自己的彩叶豆梨事业才刚刚迈出第一步,下一步他要在做好销售工作的同时,继续扩大苗圃规模,一是要不断引进新优品种,二是要培育一定数量的工程苗,满足市场的需求。“盛唐园家庭农场的目标,一是要做全,二是要做大,三是要做强,要勇立潮头,要敢为人先,要敢于扛旗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