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叶复叶槭的繁殖方法_新闻中心_衡水盛唐园家庭农场
| 设为主页 | 保存桌面 | 手机版 | 二维码
57

衡水盛唐园家庭农场

苗木、果树、中药材(国家限制或者禁止种植的除外)的种植、销售;农业观光旅游;...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张军
  • 电话:13933007507
  • 手机:13933007507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  • 暂无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金叶复叶槭的繁殖方法
新闻中心
金叶复叶槭的繁殖方法
发布时间:2019-06-04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61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扦插或嫁接繁殖,硬枝软枝均可。扦插;初夏或仲夏,在新枝上切取10—15cm半木质化的枝条(至少带3片以上叶片),选择生长旺盛中等粗细的枝条能提高成活率。

嫁接选择复叶槭(棠槭)做砧木。早春枝接,成活率较高。嫁接高度可选择0.1米左右和2.2米左右,两种高度。在最佳生长条件下,金叶复叶槭的生长速度非常快,一般高度10-20cm左右的小苗3年内均可达到米径10公分左右。

栽植

金叶复叶槭栽培管理粗放,容器苗一年四季均可栽植,裸根苗以春天和秋季落叶后进行为好。栽培地点应选择地势高燥的地块;对土壤要求不严,但以疏松肥沃的沙质壤土为好。金叶复叶槭生长速度极快,因此栽植穴要大,底肥要足,保证水肥供应能满足其生长。基肥以腐熟的农家月巴加入少许饼肥效果更好。栽植时要保持根系完整,不窝根,栽植深度不宜过深,以根颈和地而相平为宜。栽植较大的金叶复叶械时,栽前要重剪,一般不须带土球,稍带护心土即可,栽后要打支撑,防止倒伏。栽后做到"三踏一提浇足水",三天后再浇一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