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叶复叶槭的日常管理_新闻中心_衡水盛唐园家庭农场
| 设为主页 | 保存桌面 | 手机版 | 二维码
57

衡水盛唐园家庭农场

苗木、果树、中药材(国家限制或者禁止种植的除外)的种植、销售;农业观光旅游;...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张军
  • 电话:13933007507
  • 手机:13933007507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  • 暂无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金叶复叶槭的日常管理
新闻中心
金叶复叶槭的日常管理
发布时间:2019-06-04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98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金叶复叶槭在欧洲,常与金边复叶槭和粉叶复叶槭,结合应用,美化环境。 同复叶槭一样,金叶复叶槭具有一定的抗寒能力,同时也具有较广的适生范围,今天我们要说的金叶复叶槭的栽培管理方法。

选地栽培

金叶复叶槭栽培管理粗放,容器苗一年四季均可栽植,裸根苗以春天和秋季落叶后进行为好。栽培地点应选择地势高燥的地块,对土壤要求不严,但以疏松肥沃的沙质壤土为好。金叶复叶槭生 长速度极快,因此栽植穴要大,底肥要足,保证水肥供应能满足其生长。栽后做到“三踏一提浇 足水”,三天后再浇一次。

水肥管理

金叶复叶槭是强光树种,因此应植于光照良好的环境:喜肥、怕涝、耐旱、耐寒,生速度快,对水肥要求较高,每年春季芽萌动前和秋季要各浇一次返青水和 冻水,平时如不过于干旱则不用浇水。雨季要做好排涝工作,基肥可在每年落叶后和春季萌芽前施入,以腐熟的厩肥、饼肥、鸡、鸭粪为主,如施用腐熟的人粪尿和 麻酱渣则效果更好。初夏施用一次磷钾肥,每周喷施1次~2次叶面肥效果会更佳。

整形修剪

金叶复叶槭容易形成“大头”现象,造成枝干弯曲,因此定植后在金叶复叶槭每行隔30m~50m立一支柱,上拉2道~3道铁丝,栽植每株复叶槭同时插入一根竹杆 并固定在铁丝上,然后将苗木绑缚在竹杆上。金叶复叶槭萌蘖力特别强,修剪一般在生长季节进行,落叶后至休眠期修剪易发生伤口流液现象,应引起注意。